北市長選舉明起驗票 北院拚一周內驗完

北市長選舉明起驗票 北院拚一周內驗完 | 華視新聞
丁守中繳交428萬保證金聲請驗票。(資料照)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8九合一大選已落幕,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僅以3254票微小差距敗選,由於投票與開票同時進行,讓他相當不滿,不甘心的向台北地方法院繳交428萬保證金聲請驗票,日前丁在臉書稱「驗票絕非為個人輸贏,而是為了守護台灣民主價值」。雖遭PTT網軍酸爆,仍不改驗票決心,台北地院明天將出動50組法官、書記官,加上支援的法警等人員,協同丁守中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出的各50名律師,正式展開萬眾矚目的驗票作業,北院行政庭長黃柄缙表示,明早預計於8點啟封,希望9點前可以開始驗票。

目前台北地院共有200多位法官,台北地院預計規劃每天動員50名法官、50名書記官投入驗票工作,台北地院表示,不影響訴訟當事人權益,有預排庭期的法官仍如期開庭,不參加驗票,台北地院能在一周內驗完台北市1563個投開票所所有選票。

台北地院今提供驗票會場布置照片及驗票流程等資訊,據了解,驗票會場將擺放50組桌子,每組坐6人,包含柯文哲及丁守中律師代表、法官、書記官、2名選務人員。坐定後,由書記官領取一定數量的選票箱、選舉人名冊、投開票所報告單。

選務人員會拆封票箱,並清點數亮與報告中數字是否相符,兩名戴著手套的選務人則分別坐在長桌兩頭,選票會一張一張由左邊的選務人員遞到桌上,往右邊傳給法官、書記官、律師過目。若有爭議的選票,需由選務人員舉手通知「巡迴人員」,由巡迴人員影印後,交還正本,影本由律師代表簽名後,帶回法院,正本則放回選票箱,由選委會保管。計票紙和報告表則由法院收回保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