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留言「斬首蔡英文」 刑事局:IP位置來自中國

臉書留言「斬首蔡英文」 刑事局:IP位置來自中國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片)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年初一(5日)有網友在蔡英文臉書留言「斬首蔡英文」,刑事局今日表示,經查涉案臉書帳號是透過境外IP位址登入臉書,目前已鎖定涉嫌人可能位於中國地區,將持續追查。

2月5日大年初一,總統蔡英文忙著到廟宇參香,四處向民眾拜年,卻有臉書帳號暱稱「Chaoyang Shao」的網友在蔡英文的臉書留言,「新年願望:斬首蔡英文,中國大統一」。刑事局表示,經調查發現此帳號除在蔡總統臉書留言外,也在其他政治人物臉書專頁留下類似言論,內容已涉嫌違反刑法《恐嚇危害安全罪》。

刑事局偵查第九大隊調閱查證相關資料發現,涉案帳號是透過國外虛擬伺服器(VPS)的境外IP位址登入臉書,並使用中國大陸相關資料進行註冊,進一步分析發現此帳號有使用簡體中文字的狀況,刑事局研判應是中國大陸人士,進行留言恐嚇、危害安全的非法言論,警方將持續追查及掌握相關臉書動態。

警方呼籲,台灣是民主國家,人民有充分的言論自由,但仍受法律規範,再往路發表言論仍負有相關責任,勿隨意觸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