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支持終結放榜新聞 自曝高一月考倒數第8名

蔡英文支持終結放榜新聞 自曝高一月考倒數第8名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臉書發文,佩服同學們獨立思考、爭取權益的勇氣。(蔡英文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中學、高雄女中學生發起「終結放榜新聞」的連署,總統蔡英文23日晚間也在臉書發文回應,「考試總有好壞,人生不該被考試侷限,分數也不是教育唯一的價值,不能讓放榜新聞,限縮了我們對成功的想像。」佩服同學們獨立思考、爭取權益的勇氣!

近日討論度很高的「終結放榜新聞」連署,響應的學校包括了蔡英文的母校中山女中,23日晚間,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表示非常有感,並自曝「我高一的第一次月考,全班58人,我考第51名,我爸看到成績超緊張。」

蔡英文在臉書上表示,「我非常佩服同學們獨立思考、爭取權益的勇氣!我們要和孩子們,一起勇敢追求夢想、不怕挑戰和失敗。孩子成功時,我們給予掌聲;失敗的時候,更要給予鼓勵。」文末也祝福即將畢業的高中生,「下週一學測放榜,祝福大家一起迎向新的未來!」

蔡英文臉書發文表示支持,配圖放上當年就讀中山女高時和同學於校門口的合影,文末也不忘留下hashtag「#中山女高最高」自豪,還說「#懷念校門口的麵店」,並提醒所有高中生「#考試還是要記得帶擦子」。網友紛紛留言:「學姊好」、「原來小英也有考不好的時候」、「同是中山人為榮」、「我學姐我驕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