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出席活動遇強震! 副總統籲加強防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921震災20週年系列防災活動,全國各級學校也都來宣導防災觀念。碰巧昨(18)日才發生花蓮強震,陳副總統說,幸好沒有嚴重災情,只有部分學校的設施有受損,也提醒中央和地方都要一起做好防災工作。而這麼一震,也讓防災商品詢問度跟著變高!

418天搖地動,嚇壞不少民眾,副總統陳建仁出席防災教育活動,要大家別怕別怕,而內政部長徐國勇則分享一個跟地震有關的巧合,說院長早上才剛核定預算。

原來18日早上,行政院長蘇貞昌才剛核定校園防災預算,下午就發生地震,幸好只有部分的學校,設施有損毀,加強校舍的耐震能力,真的是一刻都不能等,而這次地震,不少學生都戴上一款「防災頭套」,平常是靠墊和午睡枕,地震就可以當成頭套,防止被掉落物砸傷,另外像是有飲水乾糧,緊急求生裝備的地震避難包,經過這麼一震,詢問度也變高,提醒民眾,天災哪時候來沒人知道,平常就要做好萬全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