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潛艦國造廠房動土 總統主持開工典禮

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 高雄市

總統蔡英文到高雄參加潛艦國造廠房動土典禮,潛艦模型也第一次對外公開亮相,第一艘由我國打造的潛艦最快將在2024年下水,預計在2025年正式成軍,總統強調和平靠國防,要提升不對稱作戰能力,有決心克服困難,有超過三十年歷史的海虎潛艦也航行經過會場,潛艦官兵向總統致意。

高雄港87號碼頭海軍潛艦國造政策規劃在台船公司的廠區內打造專用的廠房,總統蔡英文主持開工典禮,她在典禮上表示,和平靠國防提升不對稱作戰。在動土儀式後,劍龍級潛艦海虎軍艦航行經過會場前方,全艦的官兵向總統致敬,海軍劍龍級潛艦官兵也準備了長旒旗,象徵旗開得勝,這艘海虎潛艦是在荷蘭船廠建造的,1988年在左營成軍,到現在已經超過30年。

總統在廠房動土的這一天也問大家有沒有決心和勇氣克服挑戰,現場全體官兵展現決心,潛艦國造是海軍自行研發設計、建造潛艦的政策,第一艘要打造的潛艦實體模型,也首度公開亮相,第一艘由我國打造的潛艦最快將在2024年下水,在經過一年作戰測試後,預計在2025年正式成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