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今年物價穩定 政院:明年軍公教不調薪

快訊》今年物價穩定 政院:明年軍公教不調薪 | 華視新聞
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宣布,明年軍公教人員不調薪(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19)日表示,由於去年剛為軍公教人員調薪3%,自上次調薪以來,「消費者物價指數」尚屬穩定(預估今年全年物價指數年增率僅0.7%),行政院綜合各方因素考量後,決定明年軍公教薪水不會調整。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本月16日曾到行政院陳情表示,軍公教調薪跟不上受雇者平均薪資成長,也遠遠落後重要民生物資的漲幅,為避免生活品質惡化,明年度應該調薪,軍公教待遇審議應法制化,且納入軍公教團體代表。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本月16日時表示,民國101年至107年,國內經濟成長率為19.58%,國內受雇者平均薪資成長14.96%,重要民生物資指數上漲14.46%,但軍公教僅於去年調薪3%,且當年重要民生物資就上漲3.3%,調薪幅度遠遠不足,「軍公教調薪已是民生問題,行政院應該決定明年軍公教調薪」,但行政院經綜合考量後,稍早宣布明年軍公教薪水不會調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