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聯盟組黨 將自推立委參選人

尹智剛 梁宏志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獨派團體喜樂島聯盟20日下午宣布組黨,和民進黨分道揚鑣,未來至少推出10名區域和不分區立委,參加明年大選,但不會推出總統參選人。會不會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黨主席羅仁貴也沒把話說死。面對泛綠陣營分裂,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呼籲團結,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表示,相信台派一定會以台灣為念,讓台灣成為正常化國家。

拿出身分證簽名登記,不少民眾申請加入新政黨,因為獨派團體喜樂島聯盟,20日宣布組黨,選出長老教會牧師羅仁貴擔任黨主席。

喜樂島聯盟黨主席羅仁貴:「台灣最大黨,就是討厭民進黨,對民進黨不滿的,或是討厭民進黨的人,有一個更好的選擇。」

組黨原因是討厭民進黨,要讓民眾有不同選擇,喜樂島聯盟和民進黨正式分道揚鑣,目標明年立委選舉,但不打算推出自己人選總統。

喜樂島聯盟黨主席羅仁貴:「區域跟不分區,就是10席以上,如果她(蔡總統)的理念,跟我們的理念相同的話,我們都會大力支持。如果她還是站在打壓,或是限制,那我們就不一定全力來支持。」

是否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沒把話說死,面對喜樂島聯盟爭取深綠及獨派選票來勢洶洶,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趕緊出面緩頰。

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我是相信大家理念相同,他們一定會以台灣為念,做任何事情,一定有這樣,就是說會跟這個願景符合不相違背。」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大家都是台灣派,不應該切割分裂。民進黨隔空喊話呼籲團結,但部分獨派勢力出走另立門戶,泛綠陣營再度陷入分裂危機,喜樂島聯盟黨恐怕也將成為,影響明年大選的關鍵少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