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讚砍假訊息帳號 蔡英文:不讓境外勢力傷害台灣

大讚砍假訊息帳號 蔡英文:不讓境外勢力傷害台灣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臉書與推特近日採取行動,砍掉數十萬疑似中國人在背後操控,並散布香港「反送中」假訊息的帳號;對此,總統蔡英文今(20(日在臉書表示讚許,也強調不會接受這些殭屍帳號製造紛爭,傷害台灣的民主自由。

假帳號假訊息充斥 試圖扭曲事實

蔡英文在臉書表示,從臉書跟推特刪除數十萬帳號的舉動,可以證明確實有人利用大量的假帳號傳播假訊息,並透過操作社群帳號,試圖影響輿論、甚至扭曲事實,讓許多民主國家深受其害,而台灣也不例外。

殭屍帳號洗留言 傷害台灣民主自由

蔡英文指出,大家在公眾人物的臉書或IG留言區,常常可以看到使用簡體字的帳號「洗留言」,這些就是所謂的「殭屍帳號」。她強調,無論這些留言的人是不是「殭屍帳號」,又或著背後有何企圖,只要是境外勢力濫用台灣的民主和自由,試圖混淆視聽、製造紛爭的行為,「我都不會接受。」

除此之外,蔡英文也大讚社群媒體採取具體行動,持續封鎖假帳號,「我們也會跟國際上理念相近的國家密切合作,一起來防止假訊息傳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