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新會期 聚焦中共代理人修法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新會期開會,除了要先處理總預算,還有印花稅法廢止案、最低工資法、不過外界最關注的中共代理人法修法,各黨團持不同意見,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強調,還是要揭露讓民眾知道什麼叫違法,國民黨則反擊,這根本就是在貼標籤。

立法院新會期第一天,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就在現身立院,中共代理人法堪稱是新會期最敏感的話題,不僅版本就有三種,就算民進黨團版稍稍修正後,要讓法案溫和但有效,還是不少歧異,民進黨立委羅致政:「非法跟合法的分際,要非常清楚同時要明確化,以免讓民眾可能誤觸了 相關法律的規範。」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疑慮的就是兩點,第一個就是它定義不容易清楚,中國你看起來都是民間企業或是民間機構,可能通通是所謂都是黨營的。」從現在開始要展開攻防的不只一項,細數這回立法院第九屆第八會期,除了中共代理人修法其他重大法案,包括F-16V戰機軍購特別條例印花稅法廢止案最低工資法,還遇到了選舉年。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大家能夠儘速在會期內能夠完成,讓大家趕快回去拚選舉。」剩不到四個月的時間立委要處理總預算案外,各黨團在乎的重大法案能不能過關,從新會期報到這刻開始,立委們開始繃緊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