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參選2020? 蔡壁如鬆口:99%不會選

柯文哲參選2020? 蔡壁如鬆口:99%不會選 | 華視新聞
柯文哲是否參選2020,北市顧問蔡壁如表示99%不會選。(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參選2020總統大選,是目前全台關注的焦點;對此,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今(6)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柯文哲99%不會選總統。

主持人蔡詩萍問蔡壁如柯文哲是否「不會」參選總統,蔡壁如說「應該是,99%」,蔡詩萍接著說柯文哲不選總統,但台灣民眾黨會全力發展,蔡壁如回應「對」。蔡壁如坦言,去年選舉結束,很多支持者問柯文哲要不要選總統,且兩黨初選民調都將柯文哲納入,其實她不支持柯文哲選總統,但作為下屬,覺得柯文哲若要選就要預先準備,因此之前才會利用周末帶柯文哲認識台灣,平常也會找老師上課,「當時跟他說,要選就不要組黨,很難有能力去選總統又處理黨,黨也是處理一堆複雜的人和事」。

蔡壁如在節目上透露,直到今年4、5月,柯文哲一直說對2020總統大選沒想法,又有聲音開始說組黨,加上柯文哲向來崇拜蔣渭水,最後還是成立台灣民眾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