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韓睡一夜4萬總統套房 韓辦喊告吳佩蓉不甩

批韓睡一夜4萬總統套房 韓辦喊告吳佩蓉不甩 | 華視新聞
(翻攝吳佩蓉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參選人吳佩蓉6在臉書貼文,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申報的政治獻金支出明細中,有一筆4萬3159元的帳目,疑似入住台北萬豪酒店的總統套房,吳佩蓉質疑這與韓市長主打庶民形象不符;對此,韓辦今(8)天下午發表聲明,要求吳佩蓉三天內公開道歉,否則提告。

說好的「庶民」?! 韓國瑜遭爆疑似住過總統套房

吳佩蓉6日在臉書發文,以「再踢爆!韓國瑜膳宿費高達94萬元,疑似住萬豪總統套房?」為題,痛批韓國瑜在去年9合一競選期間,膳宿費高達94萬,其中令人起疑的是一筆台北萬豪酒店四萬餘的住宿費,質疑「這筆住宿費一晚4萬多,李佳芬又恰巧在台北,韓國瑜有必要說明,這筆是不是住了萬豪的頂級總統套房!如果是,那麼這就是用庶民的形象欺騙社會了!」。

韓辦要求吳佩蓉三天內公開道歉 否則提告

對此,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今日發聲明,要求吳佩蓉三天內公開道歉,否則提告。韓辦表示,有關於吳佩蓉指稱萬豪酒店住總統套房並不是事實,並說明當時是團隊的成員為台北開會行程而入住3天,入住的是普通客房。

韓辦進一步解釋,所有的膳宿費為助選的貴賓和團隊的食宿費用,一切競選費用皆符合政治獻金法規定以及會計師認證,同時強調,有關吳佩蓉懷疑李佳芬入住一事,也是不實消息,澄清李佳芬當天16號在台北跑行程接受飛碟電台唐湘龍的專訪後,即返回準備17號黃金週造勢,並無在台北停留。

韓辦表示,市長競選時政治獻符合政治獻金法及會計師認證,監察院也已上網公告,呼籲有心人士,任何不實的謠言或爆料,請先查明,否則將依法提告。

不滿韓辦模糊帶過 吳佩蓉:不回應

吳佩蓉下午得知後表示,針對韓辦所說的部分她仍要再求證,包括聲明中並沒有說明團隊是誰去入住,「只說是團隊,但是誰?幾個人?入住幾間房間?」,吳佩蓉說,韓辦僅以模糊帶過,在未查明清楚前,她不會回應公開道歉之事。

吳佩蓉接著說,台北比起其他縣市,飯店房間應是最多的,「為何要挑五星級房間入住?」,並表示她這兩天查證結果,萬豪最便宜都到少五、六千元以上,可見韓並沒有把他手中透明公開的資訊告訴社會大眾到底誰入住?而不是只模糊地只寫貴賓。

另外,吳佩蓉也說,韓國瑜當時是選高雄市長,為何團隊不選在高雄開會,而是團隊把行程「拉」到台北住三天,痛批「如果可以在台北,那是不是也可以拉到香港,拉到東京是不是也可以!」吳認為這個理由不太符合常理。

吳佩蓉認為既有心要公布,為何不全部都公開,包括入住的成員名單、入住飯店的房價,而不是隱匿部分事實,就請韓公布是哪幾位入住,入住的房型?等等的明細,就她查證當天韓不在高雄,韓15日人在台中,隔天就沒有公開行程,但她查到的是李佳芬代市長在台北跑行程,雖未在新聞媒體看到李佳芬是否留在台北,但她合理質疑說,如團隊成員都留在高雄,只有李佳芬在台北,「我當然會連結這筆錢會由她入住,是由新聞去合理質疑的」。

吳佩蓉強調,在還沒有了解狀況之前,她不會針對韓辦說的「三天內要公開道歉否則提告」的聲明有所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