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藍營質疑氣爆善款濫用 告發陳菊失職

華視新聞 蔡岳霖 李詩健 薛松乾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再度質疑,高雄氣爆善款遭挪用,一早到監察院,告發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失職!點名4672萬,指定作為振興災區觀光的捐款,只用了803萬,其他全用在非災區,原來是有!不過\除了陳菊反擊之外,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酸說,提告要有證據不要揭開家屬的傷痛!

喊完口號後國民黨立委議員,一群人,進到監察院要來告發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失職,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善款拿去挪用,再度北上開記者會,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準備了不少資料,直指當年氣爆捐款4千672萬全都指定作為振興災區觀光。

災害防救法也規定要專款專用,不過真正用在振興災區觀光只占百分之17約8百03萬,其他全用在非災區,點名就是因為存在著帝王條款。

高雄市議員(國) 陳麗娜說:「(氣爆捐款)紅色的三個部分是在災區的,其他的部分 大部分都做在全高雄市,甚至我們知道 有一些都跑到國外」。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幾天前才透過臉書,對國民黨消費氣爆抹黑造謠的惡意行為正式提告,國民黨加碼質疑外也向監院告發失職,雙方為高雄氣爆的善款來源要爭個是非對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