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蘇起「鬼扯」 旅美學者:共軍一出海就全被殲滅

批蘇起「鬼扯」 旅美學者:共軍一出海就全被殲滅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陸委會主委蘇起日前宣稱,美國若與中國開戰,美國百分之百會輸,但旅美學者翁達瑞認為,蘇起根本是在「癡人說夢」,更說「如果這不是鬼扯,什麼才是鬼扯?」

美方必敗? 旅美學者提3點打臉蘇起

翁達瑞在臉書PO文,打臉蘇起,他表示,不需複雜的軍力分析或兵棋推演,因為一般人也看不懂。只要三點基本的常識,就可知道美中軍事對抗,最後的結果絕對是中國慘敗,美國毫髮未傷!

翁達瑞指出,美國在亞洲有大量駐軍,圍堵中國的軍力往太平洋擴張;如果美中開戰,戰場當然在中國的沿海省份,不會在美國本土。另外,中國沿海省份人口密度高,美軍只要轟炸京、上、廣三個都會區,就可讓一億中國人暴露在戰火之中。如果中國要讓一億美國人暴露在戰火之中,中國的空軍要轟炸五十個以上的美國城市。

翁達瑞最後指出,美國沒有佔領中國的野心,只要能癱瘓中國的軍力就算戰勝。反過來說,中國的軍事野心是為了領土擴張,中國的戰勝,就是要派遣大量陸軍,佔領原來不屬中國的領土,例如台灣。

批蘇起"癡人說夢" 翁達瑞:解放軍一出海就全被殲滅

翁達瑞認為,蘇起所說的「中國戰勝美國」,就是中國殲滅了美國在亞洲的駐軍,成功防衛沿海的都市,並派遣空軍轟炸為數可觀的美國城市,最後還派兵佔領台灣。根據他前述的「常識」,「我們知道這是『癡人說夢』」。

至於一旦美中開戰,翁達瑞認為,最可能的結果,就是美軍轟炸中國沿岸城市,造成慘重的死傷,而中國的空軍則對美國本土毫無威脅。當中國人在戰火中受難的當下,美國人的日常毫不受影響。至於美中開戰後的台灣,可能會有幾顆漏網的飛彈著陸,但中國的陸軍只要一出海就會被殲滅,根本沒有佔領台灣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