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布拉格締結姊妹市 議會為「台灣台北市」吵翻

與布拉格締結姊妹市 議會為「台灣台北市」吵翻 | 華視新聞
柯文哲與布拉格市長。(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預計和捷克首都布拉格市締結姊妹市,而今(8)日市政府在議會民政委員會中提案討論,針對英文協議書上使用「THE CITY OF TAIPEI, TAIWAN」引發各黨議員爭論,藍營議員表示應將TAIWAN改成R.O.C,綠營議員則表示布拉格市願意使用TAIWAN,為何北市議會不接受,雙方爭論不休,委員會最後則決議暫擱,擇期再議。

針對台北市與布拉格市締結姊妹市一案,布拉格議會已審議通過,而今日由台北市政府民政委員會審議。審議時,國民黨籍市議員王浩發現,英文協議文件使用「THE CITY OF TAIPEI, TAIWAN」名義簽署,旋即要求將TAIWAN改成R.O.C,並強調「國名不可修改」。

姊妹市提案擱置 柯文哲無奈:怕對岸阻擋

而無黨籍議員李慶元則表示,建議以「THE CITY OF TAIPEI」名稱即可,並要求市府查詢先前北市締結姊妹市所簽署的名義為何。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則表示,布拉格市議會已經通過,若需修正,還要再送回去布拉格,同時也指出,「如果布拉格接受台灣,台灣有什麼理由不接受?」

各黨議員爭論不休,始終無定論,最後委員會決議提案暫擱,並要求市府統整過去締結姊妹市相關議約名稱,再送入議會審議。下午台北市長柯文哲赴議會總質詢時,針對此議題受訪則無奈表示,「台灣在全世界被封殺,好不容易有一個城市願意與台北市締結姊妹市,現在鬧這麼大,對岸恐怕會全力阻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