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拚2020 廣告教母余湘任副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13)日正式宣布參戰,同時公布副手人選,是有「廣告教母」稱號的媒體界人士余湘,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于美人擔任競選發言人。宋楚瑜說自己77歲,這次是離他參選初心最近的一次,並引用“天道酬勤”這句話,說以這樣的精神出發,愛拚才會贏。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說:「明年1月11日的中華民國總統大選,將是楚瑜的第六戰。」確定投身 2020總統選戰,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表示:「宋楚瑜從政的初心,就是四個字“天道酬勤”,我們用這樣的精神來出發的話,就是希望喚起當初讓台灣人引以為傲的這種打拚務實的精神,愛拚才會贏!」

引用“天道酬勤”,宋楚瑜深信,上天厚愛勤奮的人,從總統民選以來宋楚瑜幾乎無役不與。2000年和長庚醫院心臟外科主任張昭雄搭檔得票率三成六;四年後,出任連戰的副手,兩人獲得 644萬票,得票率飆到近五成,到了2012年,宋楚瑜選擇公衛學者林瑞雄一起打選戰,得票率只有2.77%,上一屆大選 和民國黨的徐欣瑩合作,得票率回升到12.84%,總計四次總統選戰,拿下1300多萬票,堪稱歷史紀錄。

宋楚瑜還表示:「2020的1月11日,將是宋楚瑜的終局之戰,為了這一戰,宋楚瑜已經準備了44年。」也同時公布由媒體人余湘出任副手,宋楚瑜角逐2020總統,搭檔廣告名人余湘,余湘來自台東,從總機小妹做起,在廣告圈闖出一片天,有廣告教母之稱,也是全台最大媒體購買集團的負責人。

親民黨的正副總統人選出爐,接下來還有不分區立委佈局,會不會如先前預測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進一步合作,還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