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助中國情報員 工黨主席與中校子遭逮

【台語新聞】助中國情報員 工黨主席與中校子遭逮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昱賦 劉漢生 陳建邦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中國統戰吸收又一樁,台灣的工黨主席鄭昭明2010年帶著自己的兒子中校鄭智文,前往新加坡跟中國與情報人員見面,對方以金錢跟名錶誘惑,希望能夠引介軍中同袍,中校兒子退役後,就把自己的學弟陳姓軍官介紹給中國情報人員,同樣收取名錶跟美金,後來父子倆與中國人士通訊對話被檢方查獲,兩人也坦承犯行,求處3年到3年8個月徒刑,陳姓軍官目前也移交國防部處置。

去年中國公務團來台舉辦活動被移民署拒絕,工黨主席鄭昭明,批評蔡政府嚴格審查中國來台人士,處處替中國說話的他,背後果然不單純,被檢方查出共諜身分,這支高檔天梭名錶串起了整樁共諜案。

2010鄭昭明先是帶著自己的軍備局中校兒子鄭智文與中國情報人士見面,收下金錢跟名錶,希望引介軍中同袍一同吸收、刺探軍情,鄭智文退伍後就真的帶著他的學弟陳姓軍官會面中國情報人士,同樣受不了天梭名錶及金錢誘惑,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 林仲斌:「進行這種為大陸地區政府機構發展組織的行為。」

法網恢恢疏而不漏,賣國終究要接受法律的制裁,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 林仲斌:「這種作為其實無異跟陣前叛逃是沒有兩樣的,雖然他們已經坦承,也繳回犯罪所得,但還是認為不宜輕判。」

檢方求處父親鄭昭明有期徒刑3年,兒子鄭智文處有期徒刑3年8個月,國防部表示,陳姓軍官則暫時沒有涉及洩密違法事證,但三人涉嫌洩漏國家重大情資,國軍與檢方,繃緊神經,全面清查疑似共諜份子,才能確保國家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