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認沒勝算」 楊安澤退出美國總統初選

「自認沒勝算」 楊安澤退出美國總統初選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美國

參選美國民主黨內總統初選的台裔企業家楊安澤(Andrew Yang),11日晚間宣布,將暫停所有競選活動。楊安澤表示,以目前的數據顯示,知道自己沒有可能贏得這場選戰,才決定暫停。

台裔企業家楊安澤,44歲,父母親來自台灣。他從商界跨足政壇宣布競選美國總統,理由很簡單,要幫他熱愛的台灣發聲。台裔企業家楊安澤表示,選總統是台美人該做的事,於是把角逐白宮寶座當作人生下個階段的使命。楊安澤的政見很特別,是反對AI智慧機器人取代人力,搶走人類的工作機會。

初選表現不佳 楊安澤宣布退選

民主黨11日在新罕布什爾州(New Hampshire)進行第2場黨內初選投票,由於一連2場初選表現不佳,楊安澤(Andrew Yang)在11日晚間宣布,將暫停所有競選活動。根據《紐約時報》採訪,楊安澤表示,自己是個數學家,從數字上可見,他顯然無法贏得這場選戰,因此決定暫停競選活動。

楊安澤稍早也透過臉書抒發內心心情,向支持者喊話。他說,感謝所有支持者讓這項改革運動成真,也說能成為候選人是自己一升的榮幸。他強調,儘管退選了,未來也將繼續努力,推動這個國家前進。

首位台裔候選人 主打科技、經濟

楊安澤是第一位宣布競選總統的台裔美人,也是民主黨史上首位爭取總統候選人提名的亞裔人士,他相當自豪,因為自己選擇一條前人沒有走過的道路。

楊安澤說,大多數政治人物沒有興趣談這些,他們不懂科技、不懂經濟,不想談他們無法解答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