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收賄案抗告失敗 9人羈押確定

木下翠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立委收賄案,3名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以及蘇震清的助理余學洋,還有行賄的李恒隆跟白手套郭克銘,昨(8)日晚間,最新裁定結果出爐,抗告通通遭到駁回,繼續羈押。原本100萬交保的立委趙正宇,台北地方法院昨日重開羈押庭,因為有逃亡之虞,也有逃亡能力,和助理林家騏對於金流上的供詞不符,有勾串滅證之虞,改為裁定羈押禁見,全案目前總計有9人遭羈押。

記者VS.立委趙正宇說:「現在的心情還好嗎(給我一點空間),有沒有覺得很委屈(點頭)。」被問到是否委屈,立委趙正宇似乎點點頭,因為先前100萬元交保的他,不到一個禮拜,改被裁定羈押禁見。記者VS.立委趙正宇說:「有沒有想過父親節這天進看守所,委員父親節被收押對得起女兒嗎。」

因為法官認為,除了有逃亡之虞,與證人供詞不同,只羈押辦公室主任林家騏一人,有失輕重。而8日晚間,先前提起不服羈押抗告的,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以及蘇震清的助理余學洋,還有李恒隆跟白手套郭克銘,也通通遭到高等法院駁回‧。

高等法院的理由是,懷疑李恒隆提前得知檢調消息,和蘇震清謀議,開立支票,作為雙方主張借貸關係的證據,廖國棟則收受裝有現金的黑色手提袋過程,和相關被告、證人說詞不一,而陳超明則對於許多犯罪情節聲稱不知情,均有勾串共犯、證人之虞,決定繼續收押禁見。

太流前董事長李恒隆說:「我何止清白,我是被害人。」而至於太流前董事長李恒隆跟白手套郭克銘,兩個人都犯罪嫌疑重大,抗告都被駁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