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次卿訪台太敏感 解放軍台海軍演

美次卿訪台太敏感 解放軍台海軍演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昨天率團抵台訪問,再次觸動中國的敏感神經。中國國防部今(18)日上午宣布,從今天開始,解放軍要在「台海附近」進行實彈演習,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強調:「這是正當的必要行動」,也呼應了昨天,中國外交部強調的,「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必要反應」。

另外,有飛航迷指出,美國空軍派出偵察機,從沖繩美軍基地起飛,飛往黃海上空執行任務。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18號早上在記者會中,被問及近期台美互動頻繁,解放軍是否有進一步行動時,疾言厲色的表示:「今天開始,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

任國強所說的「在台海附近實彈演習」,是由解放軍東部戰區進行,以海空兵力在台灣海峽,進行戰備警巡和聯合演練。不過,國內學者認為,這種演習的目的只是恫嚇,政治表態的意味居多。淡大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說:「政治上面表達態度的一個軍事作為,當然會讓我們感覺到一些壓力,但是不一定會,由演習然後變成兩岸軍事衝突,還不到那個位置。」

任國強還以嚴厲語氣表示:「無論是以台制華,還是挾洋自重,這都是痴心妄想,注定是死路一條。」解放軍在黃海一帶的演習,17號才剛剛結束。有專門追蹤美國軍機動向的飛航迷,在推特發文指出,美國空軍派出RC135S電子偵察機,18號從沖繩的嘉手納空軍基地起飛,飛往黃海執行了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