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北市黨部在立院開會 綠批黨國不分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的會議室,除了召開委員會、公聽會,還有誰可以用呢?民進黨立委就踢爆,昨(23)日晚上八點多,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在立法院召開109年基層幹部工作研討會,不過根據規定,會期當中,只要晚上六點以後會議室就不外借,批評國民黨是黨國不分,立法院祕書長林志嘉則說,將要進行內部懲處。

幹事長(民)鄭運鵬說:「請江啟臣主席公開道歉。」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要求國民黨道歉,為的是哪樁,時間拉回昨日晚間,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舉辦基層幹部工作研討會,但場景擺設怎麼有點熟悉,根據立法院委員使用會議室接待室管理要點,立委可以借用各會議室,但必須由委員親自主持,會期間上午八時以前、下午六時以後都不開放,但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借用,只見黨部成員,開會時間還是在晚上,明顯不符合規定。

幹事長(民)鄭運鵬說:「連立法院的會議室都敢黨國不分。」總召(國)林為洲說:「這件事有沒有明文規定,如果不行那就是不行。」立法院祕書長林志嘉說:「內部我們會做懲處。」畢竟立委諸公,身負修法立法的重責大任,更得守法才能取信於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