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喊話:審服貿協議 有利台入CPTPP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馬英九今(26)日出席論壇,呼籲總統蔡英文盡快在立法院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來審查服貿協議,讓兩岸能展現自由化與開放決心,有利於雙方加入CPTPP。

前總統馬英九說:「ECFA貨品的部分大概只談到早收清單,大概10分之1左右,服務貿易協議雖然完成了,可是因為太陽花學運的關係,被卡在立法院,早收清單以外的部分要想辦法來解決,包括貨貿跟爭端解決的機制,那麼像最近農產品,發現有病蟲害的問題,也可以一次解決,當年沒有完成的服貿協議,也建議蔡總統趕快在立法院,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馬英九呼籲,蔡總統趕快在立法院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來審查服貿協議,以創造雙贏,也可以為兩岸6年來關係惡化創造停損點與和解機會。至於CPTPP可能會碰到的名稱問題,馬英九說20年前台灣要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時候也有這個問題,後來經過大家協調,兩岸總算先後加入WTO,且加入時間只差一個月。他認為這應該是國家最重要的經濟與兩岸戰略,應該要不分黨派,一起研商推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