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公投至最後一刻 綠營比照"選前之夜"

葉豐瑋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公投倒數,為了營造團結氣勢,傳出民進黨將比照「選前之夜」,由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而且因為公投又與大選不同,18日投票當天,一樣可以進行宣講,因此民進黨也將衝刺到最後一刻。

而國民黨方面似乎也感受到來自綠營的壓力,除了將在12月17、18日2天由主席朱立倫帶頭,到自由廣場展開馬拉松式的跨夜活動,還祭出「螞蟻雄兵」計劃,追加500場的青年公投宣講,讓公投總宣講場次突破1700場。

螞蟻雄兵團結一心,打著螞蟻雄兵的口號藍營青年集結下,主席朱立倫宣布1218前公投宣講加碼500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螞蟻雄兵是以小博大,本來規劃的1218場加上民意代表,立法委員規劃的27個大場以外,今天又有很多青工跟青年朋友,加入的螞蟻雄兵計劃。」

除了1218場還有青年朋友的各地宣講,除了串連各地黨部青年,公投前一晚到投票當天,還將在自由廣場舉辦跨夜的馬拉松式公投活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12月17日我們共同為台灣的公投守夜,我們相信最後一定匯集成為大家的力量。」

近期藍營宣講頻頻追加,或許是感受到綠營方面壓力,因為傳出民進黨12月17日晚上將會比照選前之夜規模,包括總統蔡英文等黨內大咖都會出席衝刺,營造團結氣勢,立委(民)陳亭妃說:「希望國民黨是能夠真正把他們的主張說明清楚,而不是只是一味地唱衰民進黨政府,像民進黨所有的黨公職所辦的,是真正把每一項說明清楚,也就是負責任跟大家報告。」

立委(民)劉世芳說:「民進黨的全黨上下都非常地認真,那它會用滾動式的方式來處理,怎麼提高我們的投票率。」全黨上下認真滾動式處理怎樣提高投票率,投票日進入倒數,藍綠陣營早已磨刀霍霍,決戰到最後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