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號召"反罷昶" 鍾小平:藍綠對決

葉豐瑋 黃昭盛 尹智剛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中正區、萬華區立委林昶佐的罷免案,確定將在明年1月9日投票,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就喊話,「黨會全力協助」。而罷免案的發起人之一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今(4)日受訪時也強調,「罷免案就是回歸政黨對決」,不過,如此一來,恐怕也與發起罷免的理念有所違背;今日,立委林昶佐出席電競活動時就說,「罷免方本來就是矛盾」,所以他也不會細究,至於明年一月的選戰,他也會依循過去跟民進黨的默契、與綠營基層合作。

就在中選會宣告罷昶連署過關後,立委林昶佐照樣出席公開活動,只是明年1月9日就要投票,怎麼挺過這一關,立委林昶佐說:「不管是不是民進黨黨籍,其實很多其他的這無黨籍,甚至於很多的國民黨黨籍的這一些基層的朋友。」加上補件後,總計3萬8286份的連署書,還是有超過1萬份不符規定被剔除錯假率將近3成。

但畢竟罷免是結果論現在結果出爐,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說:「林飛帆副祕都講了民進黨要投入了,國民黨能不投入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中正萬華地區的民眾我們是尊重民意,那前一段時間也都是非國民黨體系在運作的,那我們還是尊重在地的民意,現階段我們全力地拚公投。」幫還不幫主席朱立倫沒有明確答案,或許是鍾小平的回黨風波仍未歇,但再度上演藍綠對決恐怕也只剩時間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