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譏出張嘴護台 蘇揆8度罵"可恥"

張之晴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日到立法院,朝野立委的焦點都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蘇貞昌重申拿台灣跟烏克蘭比不倫不類,哪怕剩一隻掃帚,都會對抗侵略,不過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要求蘇貞昌說明如何防衛台灣,也嘲諷是出一張嘴,引起蘇貞昌不滿,連罵傅崐萁8次「可恥」,不要有投降主義,兩人更拍桌互槓,場面火爆。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但美國目前按兵不動讓人聯想到台海情勢,質詢瞬間變的火爆,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國)傅崐萁說:「哪像你這個樣子,要怎麼保衛台灣用什麼樣的武器,不為台灣講話我怎麼不為台灣講話,最可恥,今天所有台灣人都要保護台灣,為中國講話可恥,你講清楚怎麼保衛台灣,你這種投降主義最可恥,這種投降主義,誰跟你投降我有要你投降嗎,這種講話跟中國的口氣好像」,蘇貞昌怒批傅崐萁口氣跟國台辦很像,傅崐萁也不甘示弱,兩人你來我往,蘇貞昌更連罵了好幾次可恥。

而現在烏俄戰火也同步掀起台灣兵役制度的討論,徵兵制要不要捲土重來?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出乎意料,我們現在募兵制一來最起碼四年以上,沒有戰力不足的問題」,台海緊張國防部已經製作民眾求生避難手冊,內容含防空避難停電停水醫療急救民生與救護物資生存知識等資訊做好準備。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都把烏克蘭對台灣有所比擬,其實是不倫不類,哪怕剩一隻掃帚我都跟你對抗侵略,只要我們展現團結跟不容侵略的決心,全世界都會來幫忙」,再次喊話要團結民心士氣,外部動盪國內更要穩住陣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