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推蔡適應戰基隆 林右昌:不二人選

尹智剛 潘建任 黃昭盛 張政捷 莊明憲 報導  / 桃園市

民進黨選對會昨(18)日拍板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新竹市由現任副市長沈慧虹披掛上陣,基隆則由立委蔡適應出征。基隆市長林右昌認為,蔡適應是不二人選,也是延續市政建設的最適當人選。而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天晚間在林智堅臉書留言打氣,說新竹市的改變大家有目共睹,相信林智堅一定也可以為桃園創造更多美好。綠營桃園市議員今(19)日更是齊聚一堂,力挺林智堅,不僅認為他是延續鄭文燦政績的最好人選,還說林智堅是桃園女婿,預算也都已經定案,不能算是空降和落跑市長。

「堅定向前走團結拚勝選。」拿出標語握拳喊口號,民進黨選對會18日拍板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綠營市議員及下一屆的議員參選人19日一早都站出來力挺,桃園市議會民進黨黨團總召黃景熙說:「我們需要一個,能夠延續鄭文燦市長政績的一個好市長。」桃園市議員(民)呂林小鳳說:「林智堅他是桃園女婿,他太太是在中壢,我們不認為他是空降。」16日快篩陽性確診的林智堅正在居家照護,傳出將在7月請辭把戶籍遷到桃園,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18日晚間在林智堅臉書留言打氣,說新竹市的改變大家有目共睹,相信林智堅,一定也可以為桃園創造更多美好!林智堅回覆過去謝謝總統對新竹的支持,未來繼續加油,桃園+新竹相互扶持!而民進黨也決定新竹市長,派出已經申請入黨的副市長沈慧虹披掛上陣,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說:「我是無縫可以接軌所有公共建設,以及讓新竹有機會繼續提升的一個人,既然一馬當先那我就當仁不讓,希望讓新竹市整個的風貌翻轉,城市的整個蛻變能夠完整。」

綠營選對會同一天定案的還有基隆市長人選,要由立委蔡適應接棒現任市長林右昌,基隆市長林右昌說:「蔡適應是不二的人選,也是能夠接棒我,把基隆的一個建設跟改變延續下去,最適當的一個人選。」立委(民)蔡適應說:「不要讓基隆走回頭路,這就是蔡適應最大的挑戰。」民進黨一口氣確定北台灣的3名母雞迎戰藍營人選,力求選民支持希望在年底順利延續綠色執政的市政成績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