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柯志恩.苗栗謝福弘 國民黨拍板提名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中常會今(29)日除了提名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挑戰高雄市長,也出乎意料地提名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前處長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爭取提名失利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感到遺憾,說他堅持走改革路線,參選到底,還會高舉並揮舞藍軍旗幟,找回屬於藍軍的榮耀。謝福弘表示,藍營沒有分裂的本錢,他將盡力說服,並持續找鍾東錦周邊的友人溝通。

「謝福弘當選。」國民黨苗栗縣長提名亂局終於解決,選策會29日上午突襲式定案,提名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前處長謝福弘出征苗栗,苗栗縣長參選人(國)謝福弘說:「我也臨時被告知早上11點多,勇往直前贏得選戰,我不是最強的時候我絕對不會出來,但是我出來的時候我一定是最強的,因為我們擁有苗栗縣最強的正藍軍團隊。」

即使過去沒有選戰經驗,但傳出謝福弘獲得立委徐志榮,前縣長劉政鴻傅學鵬和現任縣長徐耀昌力挺,爭取提名失利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透過新聞稿表示遺憾,說堅持走改革路線無所畏懼參選到底,他都會高舉並揮舞藍軍的旗幟找回屬於藍軍的榮耀,苗栗縣長參選人(國)謝福弘說:「國民黨真的沒有分裂的本錢,那大家要團結一致,在這個短時間,要他(鍾東錦)接受這個事實,我們也相當體諒,所以我們會這一個朝最大的目標,跟他的周邊的朋友先溝通一下。」

支持者說:「柯志恩加油。」同一天國民黨也提名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現任市長陳其邁表示相信柯志恩會體驗到高雄人的熱情,高雄市長參選人(國)柯志恩說:「有幾次到高雄在高鐵站遇到,我要去哪裡其邁市長那時候是立委,都還會請司機幫我繞一下,所以我可以感受到某種程度的溫暖,好不好所以呢我也非常用溫柔相對。」巧妙回應希望良性競爭,藍營高雄市議員也在街頭掛起了合體看板,而國民黨也說嘉義縣長人選可望朝向在野大聯盟方式進行,前立委林國慶呼聲不小,至於澎湖縣長還在持續協調。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