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曬玉山照:台中空氣變好 蔡其昌:年年看得到

盧秀燕曬玉山照:台中空氣變好 蔡其昌:年年看得到 | 華視新聞
圖片截取自 盧秀燕 臉書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今(4)日上午台中市長盧秀燕在臉書上PO文,盧秀燕表示,台中空氣正在變好,從台中看見玉山,要成為市民的日常。對此,立法院副院長、台中參選人市長蔡其昌也在下午於臉書上指出,只要夏季期間,年年都能看見玉山,這是住在台中的市民都知道的事,並批盧秀燕政見跳票,繼續欺騙市民。

盧秀燕:中南部第一個符合空品標準的縣市

盧秀燕今早於臉書上以「我有一個目標:在台中看見玉山,要成為市民的日常」為題發文,盧秀燕表示,這幾天很多民眾在網路上分享,從台中能看到玉山主峰與玉山北峰,盧秀燕提到,台中要看得到玉山,除了氣候,還有一個影響因素就是「空氣品質」。

盧秀燕指出,台中空品一直是施政重點,從數據來看,台中空氣正在變好,經過市府與市民的共同努力,今年上半年PM2.5平均值為14.1微克/立方公尺,較去年同期20.0微克下降之外,已經低於「全國的平均」。盧秀燕提到,也統計空氣不良的天數(AQI>100)今年1至6月份是6天,去年是17天,減少了11天,是中南部第一個符合空品標準的縣市。

盧秀燕表示,感謝市府同仁的努力,更要感謝市民朋友配合政策,市民的協力是空品進步的重要動力,例如採用「環保祭祀」、使用「大眾運輸」或汰換成「電動汽機車」,盧秀燕提到,要讓台中常常看到玉山,台中市府還會努力,還要感謝市民的配合,一起再前進。

圖片截取自 盧秀燕 臉書
圖片截取自 盧秀燕 臉書
 

市民秀照打臉盧秀燕 蔡其昌:繼續欺騙市民

對此,蔡其昌也在臉書上回應盧秀燕的貼文,蔡其昌表示,身為台中市的一份子,實在覺得無奈。因為只要是住在台中的市民都知道,只要夏季期間,年年都看得到玉山與中央山脈。蔡其昌指出,盧市長在上屆選舉時強打「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現在又拿一張玉山照宣稱空汙改善,結果被一個個市民分享的歷史照片打臉無知。

蔡其昌提到,過去曾與立法院同仁推動中火「燃煤」機組更新成「燃氣」機組計畫,被盧市府杯葛長達一年多的時間,讓台中燃煤機組繼續運行,市民多吸了一年多的空汙,只看到盧市長一再消費中火。蔡其昌強調,盧市長很清楚她的政見已經跳票,台中市民除了換來一瓶谷關空氣瓶外,沒看到盧市長的空氣改善政策,唯一能做的就是繼續欺騙市民。 

圖片截取自 蔡其昌 臉書
圖片截取自 蔡其昌 臉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