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發言人Kolas戰花蓮 雙北人選仍沒有定案

總統府發言人Kolas戰花蓮 雙北人選仍沒有定案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布局年底選戰,民進黨中執會今(6)日正式提名立委黃秀芳參選彰化縣長、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參選嘉義市長、立委劉櫂豪參選台東縣長、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參選花蓮縣長。

民進黨提名黃秀芳選彰縣 李俊俋參選嘉市

彰化前縣長魏明谷、前彰化市長邱建富,原本都有意爭取民進黨內彰化縣長的提名,最終選對會建議徵召現任立委黃秀芳參選,蔡英文在中執會說:「黃秀芳長期在地服務,深入了解民意,以她的專業和努力,一定能讓彰化找回光榮感,為城市注入新動能。」魏明谷、邱建富也都願意支持,並表示「團結勝選、贏回彰化」,一同對戰尋求連任的彰化縣長王惠美。

嘉義市長的部分,立委王美惠的呼聲最高,但她日前已聲明婉拒參選,因此民進黨選對會最後決定徵召曾任兩屆立委的李俊俋,迎戰尋求連任的嘉義市長黃敏惠。

民進黨提名Kolas參選花蓮 劉櫂豪出戰台東

台東縣民進黨派出第六度參選縣長的立委劉櫂豪,對戰尋求連任的台東縣長饒慶鈴。另外,蔡英文認為花蓮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因此推派最強戰將,出身花蓮玉里阿美族部落的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面對有著極強地方勢力的現任花蓮縣長徐榛蔚,蔡英文也有信心,Kolas能夠翻轉花蓮、榮耀花蓮。

民進黨目前已經提出16位縣市長候選人,但雙北人選仍沒有定案,秘書長林錫耀表示,尚未提名的縣市部分,選對會將進行進一步徵詢後,再行召開會議討論,會以「中央執政好成績、地方推薦好人才」為目標,按部就班完整布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