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澎湖提名賴峰偉 陳雙全怒退黨

林琬瑜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今(13)日拍板,提名現任澎湖縣長賴峰偉爭取連任,消息一出,有意參選的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12日深夜氣憤在臉書宣布退出國民黨,對此,賴峰偉受訪表示,他和陳雙全交情不錯,會努力協調。隨著國民黨澎湖縣人選就定位,除了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可望在8月28日全代會前提名,就剩嘉義縣以及連江縣的人選,有待協調。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峰偉峰偉峰偉,凍選凍選凍選。」現身國民黨中常會,一片歡呼聲中,由黨主席朱立倫宣布提名,賴峰偉競選連任,澎湖縣長參選人(國)賴峰偉說:「外國老師巡迴在五鄉一市,提高我們的英文能力,所以我們一切都準備迎向國際。」國際島嶼海上明珠,整理軟體硬體都具備,下一任要國際化。

賴峰偉被提名後,首要解決的第一個難題,就是黨內分裂危機,因為同樣有意角逐,澎湖縣長的人還有他,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陳雙全得知賴峰偉確定競選連任,12日深夜臉書發出退黨聲明表示,在「不公布民調數據」的情況下逕自提名,不只讓鄉親無法接受,更會讓人認為是否,有利益交換的情事,為了自清雙全縱然深愛這個黨,也必須退出,不讓支持者陷入兩難。

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說:「那我們在對戰他們,主要對手的主要情況底下,現任的賴峰偉縣長,還是能夠勝出。」澎湖縣長參選人(國)賴峰偉說:「我其實跟他(陳雙全)關係,交情也都不錯,所以這一點,我們會努力去跟他協調。」隨者澎湖縣人選就定位,國民黨備戰年底縣市長選戰,目前僅剩新北市、台中市、連江縣、嘉義縣尚未提名,其中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可望在8月28日全代會前提名。

連江縣則是不排除與在野黨合作,至於嘉義縣人選持續難產,傳出黨中央不放棄,持續勸進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出戰,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說:「對本人沒有參選的規劃。」艱困選區人選難產,國民黨不排除支持無黨籍的前副縣長吳芳銘。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