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叩關2024大選?! 親賴人馬進中常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全代會落幕,2年一度黨職改選結果被視為2024總統以及立委提名的重要關鍵,雖新任中常委,各派系席次與改選前維持不變,但新潮流系的三席中常委,有親副總統賴清德的立委林俊憲,進入中常會,加上相對友好的陳世凱、何志偉兩席常委,被解讀賴系正式進軍民進黨權力核心。

總統蔡英文,投下手中一票,民進黨全代會,2年一度權力核心改選,結果出爐,中常會組成,派系結構不變,值得注意的是,副總統賴清德的親近人馬陳世凱、立委林俊憲成功搶進。立委(民)林俊憲說:「進入到中常會,其實也是代表說,我們的意見能夠有機會,在黨內表達,有志於2024必須要證明,他是有實力接棒,他是有能力團結民進黨。」

這次改選,被視為2024總統、立委大選提名的的敲門磚,各派系積極固票,中執委應選30席,同樣以新潮流最多拿下9席,正國會、英系各6席,其餘各3席,11席中評會,由新系賴瑞隆搶下主委,10席中常委中,新潮流拿下3席,正國會、英系各2席,綠色友宜、湧言會、蘇系各一席,親賴系統皆強勢超過3分之1,被解讀賴系人馬,正式進軍黨權力核心。

立委(民)陳亭妃說:「能夠以黨主席所有各派系,用所謂協調方式,把民進黨整個內部問題,可以調整更加完備。」立委(民)鄭運鵬說:「去分析誰跟誰比較好,我認為是硬說故事,不見得是哪一個人講話,就一定是為了誰。」眼前2022在即,大局為重,先對外喊團結,對內總統大選前哨戰,已然提前開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