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華碩論風波再爆 遭質疑謝百傑代筆

林佳瑩 謝憲宗 周大翔 報導  / 苗栗縣

許淑華的論文風波持續延燒,現任苗栗縣議會議事組主任、前南投市公所公務員謝百傑,日前發聲明表示,他的研究報告並未發表,只是將文章提供許淑華參考,不過無黨籍的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蓉卻發現,謝百傑的論文在2008年11月就發表過了,另外,吳佩蓉還指出,謝百傑和他的老師,在2009年學術研討會發表的論文,從第1頁開始,就和許淑華已經發表過的碩士論文,有好幾處相似,她質疑謝百傑如果不是抄襲者,就可能是許淑華論文的代筆者。

無黨籍的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蓉,臉書上發文再爆料說,謝百傑和他的老師,一同在2009年10月,暨南大學舉辦的學術研討會,發表論文,而許淑華碩論的完成日期是2009年5月,謝百傑的論文,晚了近5個月發表,但從第1頁開始就抄襲許淑華的碩論,第2頁更誇張,同一段文字,居然在同一頁面重複抄了三次,而且謝百傑的參考資料和註腳,卻都沒提到許淑華的碩論,吳佩蓉質疑,如果謝百傑不是抄襲者,那麼,他很可能是許淑華碩論的代筆者。

高雄市議員參選人(無)吳佩蓉說:「這種情形會出現其實是滿少見的,因為是一個博士生去抄襲一個碩士論文,(謝百傑)他不只是一個提供者,而是可能當時他就順便把可能當時他就順便把自己的資料,一同幫她一起寫她的碩士論文。」謝百傑的研討會論文,和許淑華的碩士論文,兩者比一比,第一頁有一段文字確實一模一樣,第二頁也有相同處,謝百傑還重複寫了3次,而謝百傑日前才表示,自己的另一篇論文並沒有發表,所以許淑華不需要備註引用出處,不過也被吳佩蓉推翻,發現那篇論文早在2008年11月就發表過。

南投縣長參選人(民)蔡培慧說:「這個論文的形成過程,為什麼妳不像林智堅一樣出來辯駁呢?」綠營向許淑華喊話,要她誠實面對,而許淑華日前都會跟著南投縣長林明溱跑行程,但18日林明溱的行程,卻不見許淑華人影,只派助理出席,南投縣長參選人(國)許淑華助理蔡宗傑說:「一切依照委員在粉專上面所寫的做說明。」被媒體追問,助理簡短回應,只說許淑華已經在臉書回應過了,但查看許淑華的臉書,關於論文的貼文,還停留在兩天前,而謝百傑被質疑是許淑華的代筆者,記者多次致電謝百傑,到目前還沒有回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