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三腳督搶票 藍.綠.白鎖定基本盤

萬紹安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選戰倒數,藍綠白台北市長參選人卯足全力,跑行程;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今(19)日早上下午都跟總統蔡英文同台,母雞帶小雞,穩固綠營基本盤;另一邊蔣萬安和黃珊珊則是要搶攻藍營鐵票回防黃復興黨部;回顧28年來三腳督的選戰歷史,被棄的一方不是最小黨,就是第3名,三組參選人馬都戰戰兢兢,努力拉高民調,就怕自成為被棄的那一個。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早上下午都跟在總統身邊,亦步亦趨跑行程,先穩住自家綠營基本盤;另一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是傳出鎖定黃復興黨部,劍指藍營鐵票倉,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台北市民每一張票都是我們要爭取的。」話說的客氣,不過對手蔣萬安當然也不會輕易放掉自家鐵票部隊。

預計8月21日在台北萬華舉辦升旗典禮,藉此紀念823砲戰,回防深藍票倉,台北市長參選人(國)蔣萬安說:「我就照著我既有的步調跟節奏,把握每次跟民眾接觸的機會,昨天也已經正式啟動,接下來跟台北市所有的市民,零距離接觸來傾聽他們的意見。」一邊是按部就班,一邊是積極爭取,選戰進入倒數白熱化。

回顧以往,台北市選舉三腳督情勢有4次,包括1994年陳水扁、趙少康和黃大洲,結果是同系統的趙黃相爭,陳水扁得利,1998年棄王建煊保馬英九;2018年棄姚文智,保當時還是無黨籍的柯文哲,今年同樣是三腳督,歷史有可能重演嗎,從三位參選人的支持者分布來看,國民黨的蔣萬安和黃珊珊都有藍營背景,選票可能會被分掉,另一邊陳時中和黃珊珊支持者都是,屬於不喜歡國民黨的選民,選民很容易把民調數字作為參考依據,在預防「討厭的人當選」的情況下,第3名絕對會成為棄子,北市三腳督,到底誰會笑到最後,角力戰,如火如荼展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