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昌被指拔樁 黑派議員:感謝他爭取后里分院

林建鋒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派系倒戈嗎?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這個月9日到后里菜市場掃街,其中陪同掃街拜票的,包括出身台中黑派的鎮瀾宮董事、台中無黨籍的市議員王朝坤,被解讀綠營拔樁成功,王朝坤說,因為在爭取豐原醫院后里分院設置,蔡其昌幫很多忙,所以蔡其昌約他站台,他也欣然同意,而代表國民黨參選的現任市長盧秀燕,被問到這件事,只說謝謝2個字。

畫面左邊高舉右手一起喊當選的,就是台中市后里區無黨籍黑派議員王朝坤,他是顏清標家族所屬的黑派成員之一,也是鎮瀾宮現任的董事,王朝坤9日陪同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在后里菜市場掃街拜票,外界解讀為綠營打入地方派系拔樁成功。

王朝坤上個月在服務處與前立委洪慈庸開會,他們一起向出席的衛福部官員,確認豐原醫院的后里分院開工情況,蔡其昌持續向中央追問工程進度,這份人情,王朝坤說放在心上,後來蔡其昌約他一同掃街,他也欣然同意,台中市議員(無)王朝坤說:「他為我們后里爭取大型醫院,還叫了總統來視導,我是以鄉親的立場表示感謝,我這樣造成大家困擾,變這樣我左右為難啦。」

綠營人士分析,王朝坤站台蔡其昌,只是台中黑派與盧市府,尷尬矛盾的冰山一角,因為代表國民黨參選市長的盧秀燕,在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時,沒有全力動員挺顏寬恒,導致顏寬寬恒敗選,但盧秀燕被問到這件事情,只說兩個字,不談派系問題,盧秀燕專注在市政,出席公有建國市場自治會交接典禮,她向台下7-11攤的攤商會員,細數這幾年來市府對公有市場的建設。台中市長參選人(國)盧秀燕說:「我們花很多預算去整修屋頂,花快一千萬。」

盧秀燕前腳才剛走,不到3分鐘,蔡其昌就到達現場,兩人行程巧妙錯開王不見王,台中市長參選人(民)蔡其昌說:「為后里鄉親來爭取權益這件事上,我們有共同的理念,他來表態支持,很歡迎他一起加入我們。」王朝坤陪蔡其昌掃街的舉動,挑動盧秀燕與黑派的敏感神經,各界都在觀察,地方派系與盧秀燕的關係,是否已經開始鬆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