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涉抄襲? 蔡適應:論文原創真金不怕火煉

林琬瑜 張政捷 報導  / 基隆市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的博士論文被指控涉嫌抄襲,蔡適應今(2)日親自召開記者會澄清,詳述撰寫論文的心路歷程,強調自己論文真金不怕火煉,但也坦言,的確漏列幾份參考文獻,但是併沒有如爆料的時代力量所說25份這麼多,這個部分他虛心接受。

基隆市長參選人(民)蔡適應說:「大家非常關心我的博士論文的議題,來聽我們做一個開箱的說明。」秀出台北大學的博士論文,蔡適應身陷論文抄襲風波,有備而來現身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捍衛自己清白,基隆市長參選人(民)蔡適應說:「政治會不會影響到城市的發展,這是當時我在寫這個論文的研究發想,尤其是台灣是個海洋國家,所以我要告訴大家說,我的論文是真金不怕火煉。」

詳述撰寫論文,從題目發想到研究架構的心路歷程,強調原創性非常高,基隆市長參選人(民)蔡適應說:「我的這些論文的過程當中,反而影射到我在這一次,就是整個延伸到我這一次,參選市長過程當中,我提的四大主軸,其實我提的四大主軸,就是我過去這幾年,在我的博士的實證研究過程當中我的感想。」

不過時代力量指控論文涉抄襲,包含有25份文獻沒有列出參考文獻,結論涉嫌抄襲比例高達33%,蔡適應也作出解釋,基隆市長參選人(民)蔡適應說:「後來我自己有發現,我漏列了許多參考文獻,在我原始的稿件裡面有接近300份,那後來我擔心有一些部分太多了我刪掉,把部分的刪除,所以在這部分沒有辦法做到盡善盡美,那這個部分,我都虛心的接受。」

只是蔡適應指出,算算沒有時代力量所說的25份那麼多,對自己的論文有信心,更強調樂意到學倫會說明,論文抄襲事件,在全台遍地開花,如今風波延燒到基隆,已經讓年底選戰,演變成論文抄襲檢舉大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