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北市長拆64座蔣銅像? 陳時中:不會強拆

陳潁臻 陳文堂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促轉條例規定,校園內不該有先總統蔣中正銅像,不過台北市全市學校仍有64座的蔣公銅像,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表示,如果當選台北市長,要依法行政拆除,但不會強硬去做,要有相對的溝通,而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則說,身為蔣家後代,肯定兩位蔣總統對台灣這片土地的貢獻,拆除銅像絕對不是目前最迫切要推動的市政議題,而且不是為拆而拆,要尊重校園規劃專業判斷。

記者陳潁臻說:「截至去年3月為止,台北市全市學校還有64座的蔣公銅像,不過年底市長選舉之後,銅像還會不會留在校園,可能得要打上問號。」拄著拐杖高高聳立,不少學校一進校門,就可以看到顯眼的,先總統蔣中正銅像,不過促轉條例明訂,公共空間不該有權威象徵,蔣公銅像到底該不該留在校園,成為各界爭論焦點,台北市長候選人(民)陳時中說:「不會說強硬的很快速的就這樣來做,當然要兼顧到整體的社會的觀感,但是還是要依法來行政,怎麼樣良善的溝通,能夠照著法律來走。」

陳時中話說的委婉,但言下之意,如果當選台北市長,還是會「軟性」拆除銅像,而這番言論聽在對手蔣萬安耳裡,似乎不是滋味,台北市長候選人(國)蔣萬安說:「身為蔣家的後代也是台北市長候選人,我肯定講兩位總統對台灣土地的貢獻,而拆除銅像,這絕對不是現在市民朋友關心的議題,也絕對不是目前最迫切要推動的市政問題,不是為拆而拆,這也要尊重包括校園空間規劃專業的判斷。」年底大選步步進逼,蔣公銅像涉及的轉型正義,再成政壇攻防議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