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道歉疑非主動 中華大學生會出面澄清

莊明憲 張道詠 沈麗容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因為學歷失言風波成為箭靶,雖然自錄影片道歉,但卻被質疑是中華大學學生會要來的。上午,學生會出面否認,說是經過雙方溝通的結論。對於高虹安在節目中落淚,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是女生被惡霸欺負後,咬一口反擊,怎麼變成要討論「為什麼咬人?」但高虹安在節目中,又用新竹在地一所高中來類比,也讓風波難平息。

高虹安因為中華大學夜間部的言論,衍伸出失言風波,21日出面道歉滅火,而中華大學學生會,也發聲明表示,聯繫高虹安辦公室後,收到正面回覆和道歉影片,表示歉意,他們欣然接受,被解讀為高虹安不是主動道歉,而是學生會「要來的」。

中華大學學生會會長張誠恩說:「並非外傳所謂的學生會,要來(道歉)一事,高委員就在最後告訴我們,她事實上就是發生這樣的事情,所以對於這件事情,她趕緊就發布了道歉的影片。」

希望盡快讓事件落幕,但學生會發布的影片加上了字幕,也意外引發校友們不滿,認為學生會太主動接受道歉,中華大學學生會會長張誠恩說:「這個字幕是我們學生會,要求高委員辦公室,他們要將字幕上上去。」

針對後續的演講活動學生會表示,會和高虹安討論延後或取消,達成共識後再來公布,不過自家候選人被指控抄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相當替她打抱不平,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有一個惡霸、一個流氓,他性侵一個女生,女生為了抵抗咬他一口,結果現在每個人都說,你為什麼要咬人,現在每個人都開始造謠她什麼造假,人家美國都願意出證明了,你看看媒體都不報了。」

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說:「我絕對不會,也不可能去歧視中華大學,就像我在新竹我們也有世界高中。」話題不斷也讓風波一時難平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