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立場鮮明 美前國務卿龐培歐高雄開講

綜合報導  / 美國

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時隔半年之後再度造訪台灣,龐培歐今(27)日出席全球台商經貿論壇,並進行專題演講,他強調,台灣不需要刻意宣布獨立因為台灣,本來就是一個獨立的國家,美國人造訪台灣,一定會感到很自在,他也認為,台美在經貿或民主都應該更廣泛合作,強化雙邊關係。

開門見山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直接表明,台灣不需要刻意宣布獨立,因為台灣本來就是一個獨立的國家,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說:「同樣不可否認的是,中國在外交軍事和經濟上的侵略行為,改變了這個地區,並將那些喜歡和平與商業的人,聚集在一起。」這是龐培歐時隔半年後,再度造訪台灣。

挺台立場鮮明的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27日上午在高雄,參加「全球台商經貿論壇」,擔任專題演講貴賓,他認為,台美在經貿或民主都應該更廣泛合作,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說:「美國在歷經了數十年,與中國天真的交流往來後,美國終於理解,和中國的經貿既不自由更不公平,這是不爭的事實,無論是什麼國家進行什麼協議,只要是和中國都不會是,在未來也不可能是自由的。」

另外由於龐培歐可能會投入,2024美國總統大選,如果他當選美國總統,會對台灣有那些協助也成為話題,財經專家謝金河VS.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說:「如果你當了美國總統之後,你會給台灣進一步有那些協助,我一直提醒大家預防它(指中國侵台),最重要的預防工作就是現在所做的,我們要傳達結果來減少習近平,或任何其他中共領導階層,可能它會成功的風險。」

龐培歐還呼籲台商跟相關企業,去中國投資要三思,因為中國不負環境責任,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說:「他們(中共)完全不會想要淨零碳排,他們不會想遵守任何承諾,我們可以看到,他們還一直在建燃煤發電廠。」龐培歐不但力挺台灣主權,更盛讚台灣是個充滿創新,且遵守國際貿易規範的模範生,讓他對台灣充滿信心,能夠與美國發展,長遠穩定且互利互惠的經貿關係。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