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資策會控違規兼職 高虹安秀證據反擊

張之晴 陳建達 報導  / 新竹市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陸續爆出任職資策會期間赴美攻讀博士,以及兼職「科智企業」沒有報備等爭議,昨(25)日資策會發出5點聲明表示高虹安沒有申請,已經違反兼職規定。今(26)日上午高虹安大動作反擊,出示在美國就學期間的電子郵件,證明當時的長官、知道她一邊求學一邊工作的狀況,還有資策會網站上的新聞,以「科智企業業務處長」來稱呼她,證明兼職的情況是公開的,資策會本來就知情。

臨時召開記者會,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再次槓上資策會,針對任職資策會期間赴美攻讀博士爭議,新竹市長候選人(眾)高虹安說:「在我赴美派駐工作學位進修的第一個學期,(當時主管)就全部都知情。」

拿出當時的電子郵件,高虹安要證明,資策會長官都知道她在美國念書,但在資策會期間可能涉嫌在科智企業兼職卻沒有報備,連串爭議,25日資策會發出聲明,首先強調從2002年已經有兼職辦法,2006年兼職申請電子化可供查詢,接著說明科智企業是資策會創業計劃衍生公司,高虹安是團隊成員科智企業從2014年3月登記成立,並參加Intel Global Challenge 競賽。

資策會提到的比賽,在Youtube上可以找到影片,恰巧也成了高虹安提出的證據,新竹市長候選人(眾)高虹安說:「在2014年的時候,就已經知情高虹安以科智企業的代表身分,來參與全球的比賽。」

此外資策會也說明,部分團隊成員離開資策會加入科智,但高虹安留任,協助科智企業期間沒有向資策會說明是上班或下班時間處理業務,有沒有兼職或領取報酬,已經違反兼職規定。

新竹市長候選人(眾)高虹安說:「我沒有支領科智企業的薪水。」強調沒有領錢甚至資策會的新聞稿、網站上,都以科智企業業務處長稱呼她,高虹安要證明資策會從頭到尾都知情,也要捍衛自己的名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