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面無署名布條嗆"黑道治縣" 南投縣府全拆

林建鋒 謝憲宗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內各鄉鎮的街頭,最近被發現有許多黑布條,上頭寫著「黑道治縣、你甘願嗎」等標語,因為布條上面的署名,不是合法立案登記的單位,縣府認為,這些布條等同廢棄物,環保局這兩天,已經拆除兩百五十多面黑色布條。

拆布條的人,轉身過來,民眾才知道,原來是環保局長親自出馬整理環境,許多黑布條,就這麼掛在街頭巷尾路旁的欄杆上面,黑底白字相當顯眼,上頭寫著「黑道治縣、你甘願嗎」、「11月26日換黨換人做做看」,右下角的署名寫著「南投升級後援會」,環保局查不到所屬單位選委會也認為不合法的布條,可以依法拆除,南投縣環保局長李易書說:「依照廢棄物清理法27條,以污染環境衛生的名義予以拆除。」

環保局這兩天陸續拆掉250多面黑布條,但是執法的過程中,還被疑似懸掛的民眾提告侵占財物恐嚇,鬧上警局,而縣長林明溱,自認執政八年,還獲得雜誌評鑑為五星級的縣長,縣民幸福感的民調也超過八成,對於黑道治縣的說法相當感冒,南投縣長林明溱說:「黑道治縣對我們南投縣民是一個侮辱,縣長又不是黑道,不應該這樣侮辱我們南投縣的縣民,你們掛違法我們縣政府就拆。」

除了黑布條,街頭有許多大型廣告看板,上面也是只有標語沒有署名,綠營議員候選人認為縣府也應該一視同仁,南投縣議員候選人(民)曾琮愷說:「沒有署名的看板攻擊候選人,請問要不要拆。」

選戰逼近,各陣營加緊議題攻防,爭取選民目光,但環保局呼籲,民眾如果張貼懸掛未署名類似黑函的布條或標語,情節嚴重屢勸不聽的話,最高可以開罰6000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