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選北市失利 學者:"人設混亂"失優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2九合一大選,台北市可以說是最受關注的激戰區,現在投票結果出爐,由國民黨蔣萬安勝出。綠營雖然集中力道、全力助選,前衛福部長陳時中還是落敗,到底為什麼原本站在防疫第一線,獲得好評的阿中部長,參選後卻無法延續人氣?專家分析,可能與他的「人設混亂」有關,至於排名第三的黃珊珊,則是受到藍綠歸隊影響,選情不如預期。

萬安滿滿的感動,滿滿的感謝,我先用深深一鞠躬,謝謝大家,昨(25)日選前之夜,這一鞠躬,感謝選民到場支持,也像是提早為勝選謝票做準備,蔣萬安封關民調大幅領先,再從開票結果來看,贏沒有懸念,反觀對手聲勢從高點一路走跌。

鏡頭前真情流露,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陳時中擔任防疫指揮官,站在第一線,但自從參選台北市長以來,面對選戰攻防,暖男形象似乎不再深植人心。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說:「不管是沉著穩定抗壓力強,或者是善於應付危機處理危機,或是協調的能力,這個部分是指揮官的一個人設,這個部分對陳時中才是最有力的,但是我覺得他在戰略上面,犯了最大的一個錯誤,就是他人設的混亂。」

政治評論家鈕則勳分析,陳時中為了拉抬年輕選票,拍攝的幾支廣告或許是最大敗筆,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說:「他一系列的,想要爭取年輕族群選票的,操作的一個策略,就幾乎是完全不到位。」選舉策略失敗,偏偏還遇到這樣的隊友,周玉蔻砲火對準蔣萬安,傷的卻是陳時中,讓他民調一度跌到第三,\緊接著陳時中又被拍到「牽手摟肩照」,儘管第一時間解釋,但也已經引來軒然大波。

比起受到藍白夾攻的陳時中,黃珊珊以清新理性形象參選,原本青年族群支持度近5成最高,選前一個月竟下滑跌至2成多,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說:「今天白色的號角響起,今天你們每一個人都是白色的選票。」愈靠近投票日愈被藍綠邊緣化,投票結果也顯示,白色力量敵不過藍綠歸隊的能量,北市版圖經過柯文哲8年洗禮,再度轉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