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界跨入政壇 高虹安成最年輕縣市首長

莊明憲 林裕珊 沈麗容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三角督激戰,由民眾黨的高虹安勝出,一路從科技界闖入政壇,成為全台最年輕的縣市首長,選戰中少不了科技界大佬背書,包括前聯電副董事長宣明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都為他助陣,選後送上祝福。只不過她接下來要面臨市政整合的問題,民眾黨在新竹市只佔兩席,市政推行有卡關風險,對此高虹安說會謙卑溝通,只要對市民好的政策,相信不分黨派顏色,都會支持。

主持人說:「安安市長安安市長。」踏著輕快腳步登上舞台,即將走馬上任的新竹市長高虹安,向支持者們宣布,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11.26)說:「在大家的支持之下,高虹安順利當選新竹市長了。」俏皮送上一個wink,臉上笑容藏不住,高虹安做為全台最年輕縣市首長,平時掃街拜票穿著輕鬆,有時政見發表會上,也簡單穿著襯衫牛仔褲,當選這天穿上一身套裝顯得格外正式,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11.26)說:「我的牛仔褲曬著,到現在還沒乾還是濕的,所以我今天不能穿牛仔褲。」

自我打趣拉近與市民的距離,比出大大愛心送給所有人,整個會場氣氛輕鬆,還有支持者衝上台送上可樂,只不過他最愛的不是這味,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11.26)說:「最喜歡喝的不是可樂,我喜歡喝奶茶。」不管送什麼都是一份心意,市民用選票送他進市府,一路從科技界走入政壇,選戰中少不了大佬們的支持,前聯電副董事長宣明智替他站台催票,前東家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授權政策發想由他延續,成為高虹安的強力後盾,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說:「有收到郭董跟宣董的祝福,(郭董)也是有表達說,當然是很辛苦啊,也很值得說終於有完成了這件事情,也能夠真的當選新竹市長這樣,有一些過去後面的話,可能也會再跟他當面來做一個請益這樣子。」

但他接下來所要面對的,除了先前的助理爭議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之外,還有市政關卡,新竹市34席市議員當中,民眾黨只占兩席,國民黨12席民進黨則有8席,藍綠兩黨都未過半,但朝小野大市政提案恐怕難以推行,選前打得兇選後如何談合作,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說:「不分顏色不分黨派,我們一定都會努力的來跟他們,用比較相對謙卑友善的態度,來進行相關的溝通。」

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說:「民進黨一定會全力反高虹安,(從)無黨籍裡面比較親藍,或者是親民眾黨的一些議員,先開始做溝通,那進一步的話,才能夠去溝通國民黨的相關的議員。」選在周末完成謝票行程,接下來高虹安將盡快展開,市政工作的規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