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當選!網看4任北市長學歷驚:「脫離台大統治」

蔣萬安當選!網看4任北市長學歷驚:「脫離台大統治」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蔣萬安 臉書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2大選,台北市長「三腳督」由國民黨蔣萬安以57萬5590票打敗民進黨陳時中43萬4558票、無黨籍黃珊珊34萬2141票,成為下一任台北市長。43歲的蔣萬安除了成為台北市史上最年輕的市長外,也有網友發現,蔣萬安也是台北市在直轄市民選後,第一位非「台大畢業」的市長。

蔣萬安勝選 網PO文「北市脫離台大統治」 

2022大選結果出爐後,就有網友在Dcard上以「台北市終於脫離台大統治了」為題發文,原PO指出,直轄市民選以來「陳水扁『台大法律』、馬英九『台大法律』、郝龍斌『台大農化』、柯文哲『台大醫學』」,2022勝選的蔣萬安則是「政大法律、外交」,而原PO也強調,「純發現好玩,沒有要戰校」。

圖片翻攝自 維基百科
圖片翻攝自 維基百科
 

貼文引熱議 網回憶周玉蔻「政大也很了不起」

貼文一出立即引起網友熱議,不少網友表示「嗚嗚,台北脫離我們帝大了」、「好像有人在臭33欸,候選人只有一個33是台大法律」、「台大有什麼了不起?血統最大,長的帥就有票」、「下次換私立大學」,也有不少網友想起周玉蔻曾在節目上的發言「我們政大也很了不起」,紛紛分享截圖,有網友笑說「我們都誤會蔻姊了,為政大認真付出」。

圖片翻攝自 Dcard
圖片翻攝自 Dcard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