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又禁我11項產品! 油料、食用穀物占大宗

徐郁潔 楊文尚 台北報導  / 中國

中國海關總署以註冊資訊不完整為由,宣布暫停輸入台灣酒類、飲料等商品,現在又增加11件油料、食用穀物等產品被禁止,但大部分廠商都沒有補件意願,食品大廠義美總經理就表示,因為送件內容涉及「工廠機密」,2年前就放棄補件,泰山和統一企業,則是在當地都有設廠,因此不受出口禁令影響。

造型小巧可愛,口感酥脆的義美小泡芙,大人小孩都愛,但以後恐怕不會再銷往中國,因為中國海關總署,以註冊不完整為由,暫停進口2千多件廠商註冊,合格的自行註冊產品,大部分都是飲料、,經烘焙咖啡豆和糖果餅乾類,未審核通過的推薦註冊產品,則以11項油料、食用穀物為主,部分廠商沒有補件意願。

老字號食品大廠義美就回應,中國要求的補件內容,部分涉及「工廠機密」,因此無法將內容交給對方,2年前就放棄補件,飲料大廠泰山食品則表示,目前中國內需市場,主要由漳州廠生產供應,只有部分油品點心外銷香港,占泰山企業整體營收,低於百分之0.5影響有限,但還是會進行補件作業,還有受國內消費者歡迎的統一企業,也在這回出口禁令名單上,但銷售供給不受影響,統一企業公共事務部經理涂忠正:「這次統一從台灣出口至中國的產品,可能是外部貿易商的行為,非統一直接輸入,其他知名大廠,像是光泉製造的鮮乳,本來就只供給國內市場,台糖製造的飼料,也只給自家豬廠使用,都沒有外銷需求。」面對突如其來的出口禁令,本土企業大廠,似乎都已經有因應模式。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