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委補選號次出爐!吳怡農1號 王鴻薇為2號 蕭赫麟3號

台北市立委補選號次出爐!吳怡農1號 王鴻薇為2號 蕭赫麟3號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將於明年1月8日投開票,共計有3人登記成為候選人,分別為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以及無黨籍候選人蕭赫麟。台北市選舉委員會今(20)日辦理候選人號次抽籤,其中吳怡農抽到1號、王鴻薇為2號、蕭赫麟3號。

立委補選號次出爐 將於1月8日投票

今日除了號次抽籤,吳怡農與王鴻薇也都各自召開記者會,發表政見。登記1號的吳怡農指出,台灣消防人力嚴重不足,全國實際員額1萬6313人,消防人員與人口服務比為1:1423,遠遠高於美國、日本、新加坡,消防車輛老舊的問題也非常嚴重。吳怡農主張中央應負起主導的責任,編列專案預算透過相對補助地方政府等方式,加速消防救災能量的整備。

登記2號的王鴻薇提出「還稅於民」的政見,她主張稅金超徵,一定要規劃一部分發還給人民,剩下的再拿來還債,不能把錢全部都留給政府亂花。她也強調,監督政府是民意代表的天職,未來進入立法院,一定會嚴審預算,杜絕政府浮編。

登記3號的蕭赫麟則在臉書發表政見,他表示若此次當選,一定會發揮專業經理人的整合執行能力,主動整合邀請全台的良知力量,為民喉舌、為民伸張正義、為民謀福利、為民興利除弊!蕭赫麟強調,某些人只是靠一張不精準嘴巴混飯吃的「揭弊民代」,靠博聲量製造一時的仇恨與爽快,最後得利者絕非人民,而是他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