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上班第一天見「國旗倒掛」立委痛批:低級錯誤 北投區公所澄清

2023上班第一天見「國旗倒掛」立委痛批:低級錯誤 北投區公所澄清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何志偉 臉書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民眾向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投訴,台北市區公所「國旗倒掛」,讓何志偉痛批台北市政府「螺絲鬆到什麼程度?」對此,台北市北投區公所立即發布新聞稿澄清,工作人員於112年1月3日早晨8時升旗時所生疏失,並非刻意或有意造成,於第一時間發現後即行改正。

區公所「國旗倒掛」 立委批:螺絲鬆到什麼程度?

何志偉在臉書上分享一張國旗倒掛的照片,他表示,新任的台北市府上任11天,在2023年上班第一天發生「國旗倒掛」,是螺絲鬆到什麼程度?「大膽預測,新任台北市府會說未來會加強管理,但這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

何志偉提到,他接到民眾投訴,台北市區公所竟然發生國旗倒掛的重大失誤,何志偉指出,「國旗倒掛」被認為代表發生國難或該地淪陷、向敵方投降,對國家名聲有嚴重影響,甚至可能觸犯《刑法》第160條,意圖侮辱中華民國,而公然損壞、除去或污辱中華民國之國徽、國旗罪,最重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9000元以下罰金。

何志偉表示,以效率為原則,以解決問題為目標的北市府要不要先學會把國旗掛正、掛好?「這種倒掛金勾,我絕對不接受」。

北投區公所澄清:人為疏失 第一時間已改正

台北市北投區公所隨後發布「國旗倒掛澄清新聞稿」,內文指出,經本所查證後,係夜班工作人員於112年1月3日早晨8時升旗時所生疏失,並非刻意或有意造成,且本所亦於第一時間發現後即行改正。

北投區長于保雲表示,對於造成此次誤失,本所定當檢討改進,並做複式檢查的預防工作機制。對本次造成市府、民代及民眾的困擾,深為致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