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批陳建仁任院長「過客心態」:連中研院職務都不肯辭

朱立倫批陳建仁任院長「過客心態」:連中研院職務都不肯辭 | 華視新聞
朱立倫今(1)日中常會發表談話(圖/國民黨提供)

葉蓁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31)日新舊閣揆交接,現行政院長為陳建仁接手,並帶領新內閣處理國家事務,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1)日在中常會上批評,新內閣成立應展現新氣象、給國人願景,但明顯大家感受到過客心態、過渡內閣,更批陳建仁連中研院特聘研究員都不肯放棄,還要用借調方式,又如何面對當前碰到的挑戰?對此民進黨質疑,國共是否聯手鎖定特定閣員或熟稔處理兩岸事務的專家攻擊,尤其攻擊行政院長陳建仁及特定閣員,意在破壞台灣團結和諧,抹黑鬥臭新內閣,顯然都是為政黨私利的政治意圖。

朱立倫點國家危機 虧損嚴重恐致破產

朱立倫指出,去年是空前最嚴重的少子化危機,將引發未來經濟、教育、社會各層面問題,勞動基金、台電與中油也慘虧,光這3項虧損,平均每位國民就要承擔3萬6千元。他表示,若是民進黨持續錯誤的能源政策,預估今年虧損數將超越去年,加上勞保的洞缺,國家可能面臨破產風險。何況台灣中小企業、民間店家3年來因疫情受到的損失不計其數,目前的財經內閣完全不像能面對後疫情時代經濟挑戰的內閣。

民進黨批朱放任退將投降:根本不團結

不過朱立倫呼籲,新年要給新內閣一些期許,希望民進黨能為台灣人民好好打拼,真正解決人民的問題,而非解決民進黨派系鬥爭、派系平衡的問題。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反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應正視並約束退將投降者聯盟屢次破壞台灣團結的離譜行徑,民進黨批朱立倫成天說要好好團結,結果卻讓前主席洪秀柱跟中國唱和,顯然連一個從政黨員都團結不了,現階段應該是台灣團結和諧的關鍵時刻,民進黨全黨上下團結一致,反觀國民黨只會噴口水、扯後腿及潑髒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