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會郭董談2024大選? 王金平:僅通過電話

林琬瑜 張至人 李鴻杰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參選2024總統與否,備受關注。原本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3)日預計要跟郭台銘一同出席參拜土城順聖宮,但郭台銘目前人還在美國,王金平今天一早隻身前往順聖宮參拜,表示他與郭台銘只有在農曆年前通過一電話,但內容都不是總統大選,而土城順聖宮主委盧嘉辰則表示,他認為郭台銘對於2024大選確實有動念。另外藍營則傳出有北部立委,力拱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歡迎所有非綠陣營,黨內現在團結一致,打好南投立委補選,侯友宜也在全力打拚市政。

來到新北順聖宮拜關公,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赴美行程延誤,無法如期同框參拜,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仍舊照慣例來進香。記者VS.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郭董有沒有託你),(帶給關聖帝君稟報),沒有沒有...,我們沒有談起任何總統選舉的事情。」至於兩人何時再相約談些什麼,王金平只說看郭董需求再說,因為現在有傳聞指出,郭台銘為了2024擬籌組非綠陣營,更找上王金平在黨內,幫他參選2024探路,並向國民黨內大老「拜會請益」。

順聖宮主委盧嘉辰說:「以我個人跟他(郭台銘)通電話了解,是有那麼一點起心動念。」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外傳說我們有見過幾次面,也談論很多事情,事實上這是錯誤的訊息,我跟他只有通過電話,也就是在我們舊曆年前。」郭台銘是否披藍營戰袍再戰2024,這球權得看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所有非綠陣營的朋友,不管是原來是藍色的白色的,其他顏色的我們都歡迎。」雖說要團結最大力量,不過外傳有藍營立委正在運作力拱侯友宜出馬,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年總統。

而在前一天行政院邀請6都首長列席院會,國民黨北北桃中市長齊聚一堂,也外界好奇藍營4都市長,是否談到侯友宜參選總統話題,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希望行政院跟6都,跟全國相關議題,都有一個共同的平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侯市長是我們國民黨最強的母雞,我想他也在全力的拚市政,我們一起為他加油。」在國民黨3月總統提名辦法出來之前,2024總統大選卡位戰已經起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