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錫稱目前尚無訪台計畫 陳建仁:尊重決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傳出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將訪問台灣,引來中國抗議。麥卡錫日前雖然強硬回應,強調中國對他的行程無權置喙,但也說目前沒有訪台計畫。行政院長陳建仁今(4)日上午則表示,尊重麥卡錫的決定。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美國眾議長麥卡錫是對台灣相當地友好,那美國的國會議員,甚至跟我們理念相同國家的國會議員,都有他們訪問各國的行程,那我們也歡迎理念相同國家的國會議員來台灣訪問,那麥卡錫眾議長他的行程有他自己的安排,那我們歡迎他,那他的行程我們尊重他自己的決定,關於間諜氣球的這個問題,確實造成了美國跟加拿大的困擾,我想每一個國家應該尊重各國的領空權,還有各國的主權不應該有所侵犯,這樣才能夠增進彼此之間的和平互助合作。」

陳建仁今天上午前往桃園蘆竹,和總統蔡英文視察「桃園社會局安家實物銀行」,這也是陳建仁在1月31日接任閣揆之後,首度和總統公開同台。而蔡總統在致詞時也表示,近年來政府擴大社會安全網,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桃園市長8年任內,推動實物銀行也有許多創新,也強調中央會持續推福利政策,給地方最大支持,未來政府也會充實各縣市的實物銀行,提供更多服務,讓需要的人都能得到更多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