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921地震土耳其的援手 盧秀燕拋磚引玉捐款「1個月薪水」

感念921地震土耳其的援手 盧秀燕拋磚引玉捐款「1個月薪水」 | 華視新聞
圖/盧秀燕臉書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土耳其與敘利亞強震後,目前死亡人數已突破7800人,受傷人數也超過3萬人。各國除了派出搜救隊協助救災,各界也紛紛捐款幫助。台中市長盧秀燕今(8)日也在臉書上發文,她將捐出1個月的薪水,為土耳其震災募款拋磚引玉。

盧秀燕表示,「強震帶來的恐懼與痛苦,我們感同身受。」而她也想起民國88年9月21日台灣人永遠無法忘記的日子,盧秀燕說,當台灣急需援手的時候,土耳其是率先抵達台灣的國家之一,挺身進入災區,如同家人般的情感,只有患難才能顯真情,有難同當就是手足。

盧秀燕表示,她經歷過921大地震,深知災後救援的漫漫長路需要大家更多的關注與協助,因此,她願以1個月的薪資拋磚引玉,表達國人對土耳其深遠的感恩,也奉獻一己的綿薄之力,「願土耳其人民平安,死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秀燕誠心祝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