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赴立院 與外交國防立委簡報美台關係

劉瑋晟 林琬瑜 SNG小組 報導  / 台北市

今(13)日駐美代表蕭美琴上午赴立院與外交國防委員會茶敘,簡報台美關係,由於她之前當過4屆立委,會前與立委寒暄時,忍不住自爆非常懷念以前在立法院吃的燒餅,還特別跟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撒嬌,要柯總召幫她準備冷凍起來外帶,現場笑聲不斷。而傳出美國眾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有意訪台一事,蕭美琴受訪時回應,美國議員非常關心、支持台灣,訪問細節尚未開始規劃,駐美代表處會做最適當安排。

駐美代表蕭美琴說:「我今天特別很厚臉皮的跟我們柯總召撒嬌,說我很懷念以前立法院吃的燒餅。」赴美將近3年的駐美代表蕭美琴,最念念不忘還是這一味,在台灣的最後一天,接受外交委員會召委王定宇邀請茶敘,朝野立委踴躍出席,駐美代表蕭美琴說:「今天有點近鄉情怯,我人生在立法院待了很多年總共有4屆,很高興今天可以看到一些老同事。」受邀到國防委員會,來台行程滿檔,前往立法院就台美工作,跟朝野委員們廣泛交流,立委王定宇VS.駐美代表蕭美琴說:「我們那邊今年都還沒有下雪,(難怪看得到氣球),那個是在比較北邊的地方。」不只關注中國空飄氣球事件,傳出美國眾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也有意訪台,甚至可能在台舉辦聽證會,國民黨立委認為此舉恐怕再度挑動對岸敏感政治神經,立委(國)李德維說:「我們希望用智慧來化解兩岸情誼,不要節外生枝,反而把台灣往火線上送。」

駐美代表蕭美琴說:「我想他們想要來台灣的這些細節,我們都還沒有開始做規劃,我想對於國內各界的一些看法,我們也會再進一步的跟來台灣的這些議員訪團們做溝通跟說明。」至於近期「返台述職」的蕭美琴,外界也關心返台這段時間,是否也跟副總統賴清德針對2024搭檔問題商量討論呢,駐美代表蕭美琴說:「我這次回台灣我已經講了很清楚,我是因應公務也就台美關係很多面向,跟台灣各界交換意見。」外交與國防跟這管機關交換意,似乎沒否認回台期間有跟賴清德見面,對於2024也沒把話說死,也讓外界對賴蕭配也更多想像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